close

2009年夏,在端午節前夕

我以為一直沒好的感冒其實是警訊

隱約還記得2009年3月底我開始腳水腫,天真的我還不知道是腎臟在抗議

劇烈的胃痛其實是肝在抗議,腹水讓我痛不欲生

就一直反覆去診所看感冒時,醫生忍不住幫我抽血驗尿

報告一出來,中重度貧血,肝指數不好,腎指數不好,直言要我快去大醫院

大醫院的掛號費很貴,掛三個科對於當時失業的我是很大一筆錢

在各小診所不敢收我(退掛),我終於去掛了亞東的血液科

在照肝臟超音波時,醫檢師直接幫我掛肝膽腸胃科,因為大事不妙

到了肝膽腸胃科,醫生也退我掛,要我轉去急診

真是晴天霹靂,一個人在急診裡等床,人極度的不舒服

一等到病房床,我的肝終於生氣了,讓我變黃疸人

一連串的檢查,在醫院待了七八天,出院時送我一張終身VIP

此後看病只要掛號費,免藥費及部份負擔,而且還送定期健康檢查

 

於是要我放慢生活的腳步,因為身體已經受不了生活上的壓力

但考驗還沒結束,

左手臂被帶狀皰疹佔據,神經痛到夜不成眠,白天的生活變成要仰賴家人

沒多久又發現肺部有陰影,抽了管肺積水,為了這肺我待在醫院近一個月

掉髮的情況變嚴重

三不五時被發維修單,進醫院做點滴治療和輸血

身體狀況還是好差,所以心理狀況也不好

2010.春.在一次新藥物副作用,讓我被急CALL入急診等床,簽了病危通知

這一次我又被關了一個月

和亞東醫生互動不良,於是我換醫院換醫生

終於學會和身體溝通後

現在除了兩個月回診外,已無需住院治療

飲食不用刻意,生活已恢復正常

身體的事,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揮霍身體本錢,要付出的代價極大

當你賺到了金錢卻賠上了健康時

命沒了錢別人幫你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