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秋

一個從花蓮搭車來台北送養的米格魯寶貝,

四個月大的小孩,離開媽媽,來到不熟悉的環境

每天晚上都在哭

還好有寶哥哥和恰哥哥陪他

他終於不在哭

而我媽媽也喜歡這個乖順的孩子

因為有被抛棄的陰影吧

小步總是黏著人,不敢自己亂跑

有次帶他去市場,他被食物給吸引,自己下了車

而我沒發現,騎出市場時才發現小步不在車上

連忙回市場找,而他害怕的不敢移動,眼神不停的張望找尋我的身影

還好因為他沒亂跑,我找回了他

此後他黏的更緊了

但萬萬沒到,黏人的他還是跑出去,暗結珠胎

我被迫當狗的接生人

仙草和可可,也是活潑可愛的寶貝

只是太過好動,而我們沒決心教好他,

自私的想,他們在山上會更自由些吧

讓爸爸把他們帶到三芝佛堂

但因為他們是外來的小朋友,在地的當然就不會讓他們

一個月後,佛堂的人要求爸爸把他們接走

但只有仙草回來,可可受不了被欺負,逃離了佛堂,生死未卜

在我決心好好教育仙草時,過於活潑的他,一時貪玩跑去馬路上被車撞了

他忍著巨痛,走回店裡,吐血身亡

我好愧疚,內心跟仙草說,有緣若你還想,就再回來當我們的小孩

二年後,小步又懷孕了,我內心很高興,但又不能說

這次接生卻嚇到我了,一共六隻

最後一隻是女生全黑時,我知道仙草你回來了

因為小步已經八歲了,所以這次讓他做了三個月的居家犬,好好陪小孩

老二(豆油)老三(阿明)在五週大時,就透過同事的幫忙,送養走

老大(乃姬)六個月大時,因為媽媽的好名聲,而被指定領養到雲林山上當佛堂犬

後來還被改名為來福,整個胖到不行

家裡剩下老四(可樂),老五(路路),老六(貝兒)

可樂膽小,卻很壯碩,由阿成認養住在店裡

路路毛色最像媽媽個性也很像,活潑熱情

貝兒活脫像是仙草的翻版,怕車子,不愛外出,但打起架來卻意外兇狠

因為不再接收新生兒,陸續帶去結紮

原本以為簡單快樂的日子還可以過好久

104.9.28中秋節,小步出現異狀,大吐,沒食欲,沒排泄

104.9.29我看情況不妙,和老大帶著小步到處求醫,

當第一間跟我說小步命在旦夕時,我難以接受

去第二間,醫生說設備不足,幫我轉院,但一樣是不樂觀

第三間,也是做了一堆檢查,要住院而且是加護,

離開時我看了小步一眼,輕聲說小步你要加油,但真的撐不下去,我不希望讓你痛

原以為自己會擔心到睡不著,沒想到很快就睡著了

夢境很平和,清晨六點聽到鄰居的早課誦經,心想應該小步真的離開

真的到公司就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看他最後一眼

小步你不要怨我沒把你帶回家,再讓你離開

我怕你捨不得走,我希望你離開畜牲道

若有緣再到我們家當人類小孩

一轉眼九年間你帶給我們許多回憶,

現在卻寫不出什麼,心空了一塊

不急著補上,我會一直記住你,一直,一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