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這那段日子的心路歷程很久了
久久不知要如何開頭
不想寫在FB或IG,但想寫下來讓未來的自己看,
翻出這個好久以前常寫心情的地方,都忘了要怎麼操作了

那天我提早下班去跑公家機關辦事
買了嚐鮮的起家雞套餐

傍晚時,弟弟在店裡打手機給我,說他人不舒服,叫我騎車帶他去醫院
平時他最討厭打電話給家人,覺得我們是煩人的
心想姐姐快下班了,叫姐姐去,我就不出門了
過了十多分鐘,弟弟打來催我,說怎麼還不來,我快痛死了
還好,姐姐抵達,再過幾分鐘,姐姐打給我
姐:他痛到沒辦法走,我叫救護車了,你來收店
我:這麼嚴重?我過去收

當他們抵達亞東醫院,做了很多檢查,傳來不好的消息
是主動脈剝離,必需馬上動手術,等等就會進手術房了
當然是姐姐留在現場等,因為家有小動物我就留在家安撫他們
晚上七點多進去,預計12小時,
我在家不敢打去問進度,怕姐姐手機沒電
那時遇到強烈寒流,晚上大雨一直下
算是整晚沒睡,想到就查手術相關網頁,
催眠自己手術會成功,會成功,會成功,沒事的,沒事的,沒事的
就這麼熬到早上八點,還沒消息,
打去問姐,要我接手嗎?讓她回家休息,
她說,手術還沒結束,她要等.
天啊!鐵打的也不能這樣吧

大約十點,姐打來,人移入心血管加護病房(CCU)了,她會先回來,等下午探病時間再回醫院
下午的CCU開放時間前,一堆人都在外面等,
門一開家屬們一湧而上,穿隔離衣,手部消毒,前往病室

我看著床上插著呼吸管,尿管,鼻胃管,點滴管,監控呼吸,心跳,體溫,血壓,血氧的機器
這些線啊,貼片啊,透氣膠帶佈滿他的身軀,
聽著機器發出不同聲音,我心想,他怎麼變這樣,他能好吧?

等待執刀醫師來說明情況
我真的不知道我能問什麼
Q:他什麼時候能醒?
A:不知道,目前觀察中
Q:手術順利嗎?
A:是順利的,就病人的體況比較差(我心一驚)
Q:我們能做什麼?
A:多跟他說話

之後當然說一些,有可能發生的最壞情況,醒不來(全癱,植物人,.....)
就這樣開始我們為期不明的CCU旅程

起家雞在冰箱裡躺了二天,才被想起,都不好吃了
過了好久,才敢再買,怕不好的回憶湧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動脈剝離
    全站熱搜

    Chia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