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發生事情的第一晚是在手術室中
推到CCU後因為遲遲沒有醒來
又被推去照電腦斷層才知道發生腦水腫了,而且有腦梗塞(也就是中風)
在會客時間外被CALL到醫院討論病情(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有多恐怖)
雖然心外主治說水會慢慢退,但怕意識混亂,腦壓增加,目前先使用鎮定劑讓他好好休息
神外的醫生補刀說,也有一種可能,水腫的部份擴大壓迫到腦幹,病人就再見了
我和姐姐心都涼了
問我們要自費裝腦壓偵測器嗎?在腦壓上升時,立刻投入降腦壓藥
待腦水腫退掉及腦壓穩定後拆除,約三至四天
我沒問價錢,立刻說:我同意,

姐姐嚇到看了看我
心外主治說,依他經驗腦水腫這兩天就會消的
(內心:你不也說通常手術後6小時會醒來)
我:我不想賭,這錢還能負擔,我不想有後悔

話說,弟弟真的也算倒楣
感冒時發生這問題
肺部都是痰,肺坍塌,肺積水,一堆器官怠工
腦水腫後就迎接全身水腫,尿袋裡都沒有尿
第一次見識到24小時洗腎機

每天開放三個時段會客,我們一定都到
兩個人煎熬不知幾天,
一位住附近的堂阿姨,打我手機問,怎麼好多天都沒看到弟弟了
認為瞞不住了,只好說弟弟在CCU好多天了,都還沒醒

隔天阿姨還叫了其他長輩一起來看弟弟
因為CCU一床一次只能二人入內
大家輪流進去看頭包繃帶(腦壓偵測器),口咬呼吸器,插著尿管,接著洗腎機,臉腫得像豬頭的弟弟
大家的眼神我不敢看,因為前幾年我們才送走了父母
現在弟弟又發生這麼嚴重的事
我們需要的不是憐憫和同情,是支持

日復一日,十多天弟弟還是沒有醒來,
腦壓偵測器常常嗶嗶叫
結果腦壓偵測器一共在頭上待了七八天才拆(慶幸當初有裝,有安心)
拆掉後也是沒醒,自己都要放棄期待了
開始告訴和弟弟親近的朋友說,來看一眼吧
看完大家心情都很沉重

記得是第13天吧,我們在門外等會客時間到來
有位蒼蒼白髮的女會客者,
跟我們說,一定會醒來的,她女兒昏了17天才醒來,當中還發生腦膜炎,清醒後完成復健,已經回去上班了
聽到這話,給了我們很大的安慰,堅定我們的意志
然後,我們一進去,護理師說,弟弟醒來,有意識了
她是菩薩派來安慰我們的嗎?
隔天沒有再看到那位女長者,不然真的很想跟他道謝,給了我們希望

醒來後是另一段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動脈剝離 腦水腫
    全站熱搜

    Chia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