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醒來後,很躁動,又被加了鎮定劑

至少確認他有意識,不再是未知的昏迷指數,

插著呼吸器他很不舒服

但護理人員說,他很依賴,只要一調低含氧量,血氧就往下掉

脫離呼吸器訓練一直不理想

加上他還在24小時洗腎,身上管線太多,感染風險多

插呼吸管超過三週就會建議氣切,

一是病人不用太用力呼吸比較輕鬆,
二是喉部和氣管黏膜得以休息
未來照顧上也比較容易,要我們好好考慮

回家瘋狂查資料,本以為清醒後就能自己呼吸,沒想到會到氣切一途

隔天醫生再次向我們解釋氣切的原理,護理師也盡力解釋我們容易不清楚的部份

姐姐一直不同意,但我堅持就氣切吧

姐姐在病床旁一直哭,說弟弟胸部已經開大刀了,還要做氣切,好心疼

我忍著氣:說不會因為你哭他就不用插管,我們不是相信他會好起來,大洞都開了,小洞算什麼

而且你感受過嘴巴24小時張開不能閉不能吞口水有多難受嗎?
你回家好好查資料好嗎?又不是氣切了一輩子都離不開了

最後姐姐妥協了,但他無法簽下手術同意書,好,我簽名我負責,弟弟要怨就怨我吧

預約了早上第一刀,清晨六點半就到醫院

還聽到護理師聊閒:家屬呢,會來嗎?
另一個照顧過弟弟的,堅定的回答,他姐姐們一定會來的啊!

隨後,我們就出現了,就看到一副,我跟你說吧的表情

無論任何手術都存在著風險,尤其是麻醉

雖然是個小手術,待在手術室外的椅子上,度分如年,坐立難安

術後回到加護,闔上嘴的弟弟,平靜的在休息

下午會客時,弟弟問為什麼要開刀,他都不知道

我說是我決定的,你要怪就怪我,我希望讓你呼吸輕鬆一點

弟弟點頭表示了解,

因為已清醒,脫離危險期,我們將轉出心血管加護病房,轉進亞急性呼吸照顧病房(RCC)

又進入另一段脫離呼吸器的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動脈剝離 肺塌陷 氣切
    全站熱搜

    Chia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